當前位置: 首頁

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所在地區:廣東省廣州市沿江西路151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呼吸內科作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在突發性重大呼吸系統傳染病、支氣管哮喘與慢性咳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疾病系統疾病的研究和臨床診治方面處於全國領先,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呼吸內科領軍人物是鐘南山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導師。現任中華醫學會會長、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廣州市科協主席、廣東省科協副主席等職。主要從事高氧\低氧與肺迴圈關係研究。首批國家級有突出貢獻專家,先後擔任中華醫學會呼吸分會主任委員,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吸煙與健康醫學顧問,國際胸科學會特別會員,亞太地區執委會理事。他是近十幾年來推動我國呼吸疾病科研與臨床醫療走向世界前列的傑出領頭人士之一。

    鐘南山院士主持過國家“973”等多項國家自然基金課題、國家攻關課題、衛生部及省科委重點課題,有10多項成果獲得了科技部、衛生部、國家教委、廣東省科委及廣州市科委的獎勵。

    學科帶頭人是陳榮昌教授,博士生導師。曾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市麥吉爾大學擔任訪問學者。在呼吸生理、支氣管哮喘、肺部感染、慢支炎、肺氣腫等方面有一定的造詣。曾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省科技進步一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現任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長、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會常委和呼吸生理與重症監護學組的組長、廣東省醫學會呼吸病學組副主委,為廣州市第九屆、十屆政協委員。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