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甘肅省慶陽市中醫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甘肅省慶陽市中醫醫院

所在地區:甘肅省慶陽市西峰區炮臺巷33號

醫院等級:三級乙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慶陽市中醫院血液科是省級首批重點中醫藥專科,全省中醫醫療機構中唯一一所中醫血液病專科。以學科帶頭人、國務院特殊津貼享受者、副院長、主任醫師夏小軍為主的科研組,博採眾長、潛心鑽研、自主創新,把現代醫學和傳統中醫藥有機結合,在治療血液病方面形成了一套較為先進的診療技術;主持完成的血液病方面科研獲省、市科技獎多項,7種專科製劑廣泛運用於臨床,病人涉及國內28個省市及國外部分地區。

慶陽市中醫院血液科下設血液病研究室,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確定的“血液病一級實驗室”,配有血液、骨髓細胞形態顯微彩色成像電子電腦處理系統等國內先進設備和檢測手段,在市內率先開展了骨髓活檢技術,並與甘肅省人民醫院、蘭州大學醫學院、北京中日友好醫院等多家醫療單位建立了長期協作關係。主要開展的業務有:急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等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各類貧血疾病及出血性疾病的診斷和治療。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