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麗水市中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別名:麗水市中醫院

醫院性質:公立/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578-2132429/0578-2113099

聯繫地址:麗水市中山街800號

簡介:

麗水市中醫院,創建於1978年12月。撤地設市後,醫院發展步伐加快,成為一所臨床科室齊全、專科特色濃厚的麗水市唯一一家三級甲等中醫院。

中西醫結合呼吸內科(肺病科)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二五”重點建設專科,浙江省中西醫結合重點學科,市級青年文明號,全國中醫特色護理優秀集體。科室核定床位50張,現有主任醫師 1 名,副主任醫師 2 名,主治醫師2人,診療病種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衰竭、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症、間質性肺疾病、社區獲得性肺炎、肺部腫瘤等。在中西醫結合治療呼吸病方面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並自行開發研製了“扶正解毒合劑”、“化痰止咳合劑”、“平喘止咳合劑”“桑菊止咳合劑”、“生脈利咽合劑”、“抗癆合劑”等特色中草藥製劑,臨床療效顯著,深受廣大病員的歡迎。近年來科室承擔了國家、省級、市級各類科研項目10余項。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