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瀘州市中醫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別名:瀘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

  醫院性質:公立/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830-3100758

  聯繫地址:瀘州市江陽南路11號

  簡介:

  瀘州市中醫醫院,是國家三級甲等中醫醫院、國家重點中醫醫院建設單位、四川省精品中醫醫院建設單位、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遠端會診與遠端教學定點醫院、成都中醫藥大學教學基地、瀘州市中醫與中西醫結合類別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基地、瀘州市中醫類別全科醫師培訓基地,是瀘州市“120”一級急救站,市醫保、各商業保險、新農合定點醫院、瀘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救治中心。

  瀘州市中醫醫院肺病科于2008年順利通過瀘州市市級重點中醫專科,全科室醫護更加努力工作,按照重點科室建設標準不斷完善科室建設,積累專科學術技術。于2011年先後通過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檢查,順利成為新一批的省級、國家重點專科建設單位。我科在四川省名中醫侯平璽教授及業務副院長吳智慧教授等科室帶頭人的不懈努力下,形成了優秀的醫療、科研、教學為一體的中醫肺病診治團隊。

  肺病科長期以來注重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相結合,學術上注重繼承與創新,形成了一系列的中醫診療方案和中醫特色治療方法,特別是治療急慢性咳嗽、肺脹病、哮病(支氣管哮喘)、肺熱病、支氣管擴張、肺膿腫、肺間質纖維化、感冒病及肺癌等肺系統常見病和肺臟疑難疾病有較好療效。

  無創呼吸機的使用有效的減少了機械通氣的機會,有效的提供了搶救成功率,也有效的減少了患者ICU入住的機會。縮短了住院時間,較大程度地減少了患者的住院醫療費用等。

  呼吸系統疾病的治療藥物齊全如各級各類的抗菌藥物的合理應用,以及解痙藥物,化痰藥物,以及呼吸支援系統急救設備等。肺部疾病現在的健康教育,醫患互動室,不定期的舉行專科患者的相關健康教育,及與患者及家屬進行健康知識的普及。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