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泰安市中醫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別名:泰安市中醫醫院

  醫院性質:公立/綜合醫院 發表點評 我來糾正醫院錯誤資訊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538-6129906

  聯繫地址:泰安市泰山區迎暄大街216號

  簡介:

  泰安市中醫醫院是國家三級綜合性中醫醫院,泰安市中醫的醫、教、研中心,山東省重點中醫醫院建設單位,山東中醫藥大學、泰山醫學院、濟寧醫學院教學醫院,山東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附屬醫院,山東大學博士研究生社會實踐基地,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醫療保險工傷鑒定定點醫院,全市縣級以上幹部保健醫院,全市首家通過ISO9000品質管理體系認證的醫療衛生單位。

  呼吸科是泰安市重點專科,技術力量雄厚,配備各种先進設備。對治療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支氣管哮´­及老年性疾病有獨特的治療方法。

  運用中西醫結合理論,研製出效顯價廉的系列製劑“咳喘­Ⅰ—Ⅳ號方”,治療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有效率達98.9%。“清肺止咳丸”、“蛤香防喘­丸”、“平喘­沖劑”對於各種難治性咳嗽、哮喘­、慢性咽炎等有顯著療效。

  引進國家科委推廣的“支氣管哮´­防治技術”,該系列中成藥不含激素,純中藥製劑,無毒副作用,尤其對支氣管哮´­(包括小兒)有特效,診治患者萬人次,臨床應用多年,有效率達99.3%,對慢支、肺氣腫、肺心病、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肺炎、肺癌等其他呼吸系統疾病亦有顯著療效。

  科室突出中醫特色和優勢,並充分運用現代科技手段,應用纖維支氣管鏡對肺癌、肺結核等進行早期診斷及治療,臨床效果顯著。

  遵循“冬病夏治”、“未發時以扶正為主”的理論思想,通過“三伏”、“三九”穴位貼敷治療急、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肺氣腫、肺心病、頑固性咳嗽、鼻炎感冒等疾病。經­臨床應用,療效顯著,顯效率達96.7%。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