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山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別名:山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醫院性質:公立/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531-82436777

  聯繫地址:山東省濟南市經八路1號

  簡介:

  山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暨山東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原鐵道部濟南鐵路中心醫院),為目前山東省最大、全國一流的現代化中西醫結合綜合性醫院,始建於1897年(清光緒二十三年)由德國人創辦的萬國締盟博愛恤學會醫院,是山東省首批濟南市第一家“三級甲等醫院”、“國際愛嬰醫院”、“鐵道部十佳醫院”、“省百佳醫院”、“濟南市基本醫療保險、工傷生育保險定點醫療機構”,濟南市A級醫療保險定點醫院。

  呼吸內科由副院長、主任醫師、醫學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鄭心教授主持。開展肺功能全套測試(包括通氣功能、彌散功能、支氣管激發試驗、支氣管擴張試驗等)、支氣管鏡檢查及治療、胸腔鏡檢查及治療、過敏源試驗及脫敏治療、經皮肺活檢、機械通氣等診療操作。擅長中西醫結合診治不明原因發熱、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心病、支氣管哮喘、間質性肺病、肺癌、肺結核、液氣胸、結節病、淋巴病、血液病及各個系統腫瘤等疾病的中西醫結合治療。對間質性肺纖維化、肺癌、支氣管哮喘的研究有獨到之處,尤其是研製的間質1號、間質2號、肺康方、肺抑瘤合劑、哮喘1號、哮喘2號等處方治療間質性肺病、肺癌、支氣管哮喘獲得極好的療效。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