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別名: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醫院性質: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757-86224289

聯繫地址: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桂城南五路16號

簡介:

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前身為佛山市南海區中醫院,建於1993年,是一家集臨床、教學、科研、健康、保健、康復科學于一體、具有中醫特色的綜合性醫院,是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和暨南大學教學醫院。2007年3月28日在佛山市南海區中醫院基礎上掛牌成為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2007年12月15日正式掛牌為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廣東中西醫結合醫院。

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呼吸內科為廣東省重點中西醫結合專科、廣東省“中醫名科”、廣東省中醫哮喘聯盟挂靠單位,為廣州中醫藥大學、暨南大學臨床教學基地,與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上海長海醫院等國內著名研究機構有著密切的聯繫。

呼吸科醫療技術雄厚,現有廣州中醫藥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2人,主任醫師(教授)1人,副主任醫師(副教授)5人,主治醫師3人,擁有碩士學歷者5人。科內還有多人擔任國內及省內學術團體的重要職務。經過多年的專科建設,本專科已獲得社會的廣泛認同,年收治病人數居佛山市內各大醫院前列。本專科醫療設備先進,目前開放病床約40張,開設有纖維支氣管鏡室、內科胸腔鏡室、肺功能室等專科診療區,擁有各種治療設備總價值約400余萬元,其中包括PB760有創呼吸機、美國偉康 BiPAP Vision無創呼吸機、日本FUJINON EB-470s電子支氣管鏡、RT-610胸腔鏡、義大利 COSMED Quark PFT3肺功能儀及氬氣刀裝置、高頻電凝電切發生器等,診療儀器配備居省內中醫院先進水準。

此外,呼吸科在以先進的現代醫學診療設施武裝的同時還充分發揮了傳統中醫療法的“治病求本”、“整體調治”的優勢,已形成了本院特有的專科治療特色。這些治療措施主要有自血穴位注射療法、中藥離子導入、藥物穴位注射、穴位敷貼、天灸等傳統中醫治療,其中我院開展的自血穴位注射療法治療哮喘的研究經鑒定已居國內同類研究的領先水準。另外,本專科還積極引進各種聲、光、電理療等非藥物治療手段治療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應用膏方治療慢阻肺、哮喘及亞健康人群等的治療亦取得了良好的療效。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