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雲南省中醫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0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雲南省中醫醫院

所在地區:雲南省昆明市光華街120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雲南省中醫醫院急診科建於1982年,1992年組建的重症監護室(ICU)隸屬於急診科管理。24年來“急診”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發展。承擔著院前急救、院內搶救、門診輸液、住院觀察、危重症監護(ICU)、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等的急救任務。急診科擁有輸液病床16張;搶救病床2張;監護病床3張;住院留觀病床8張。現有醫護人員31人,其中主任醫師1名,副主任醫師4名,主治醫師6名,主管護師2名及多名初職醫護人員。配備有各種現代醫療搶救設施及設備,如心電監護儀、呼吸機、心電圖機、電動洗胃機、除顫器、電動吸引器、中心供氧裝置、超聲霧化吸入器、微電腦注射泵及微電腦輸液泵等,並備有完備的中西醫搶救藥品,擅長用中西醫結合方法救治各種急、危、重症。科室能獨立開展氣管插管、經皮氣管切開、深靜脈置管、有創動脈血壓監測等多種有創搶救技術。科室依託醫技部門的先進設備,對各種危重病人進行全方位的急救支援,使病人生命得到延續及加強,為危重病人的搶救開通了綠色生命通道。急救醫護人員訓練有素,為病人的救治提供了有力的技術保障。急診科設有規範的“發熱門診”,是啟動急救醫療快速反應系統的醫療前站,也是應對各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急救團隊。配合衛生行政機構完成了對SARS、豬鏈球菌病、霍亂、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的預防、隔離工作。

急診科聘請具有豐富臨床搶救經驗的急診專家趙淳教授為技術顧問。經過多年的人才培養,目前鍛鍊了一支素質優良、技術過硬的急、危、重搶救醫療隊伍。對各型休克、急性心肌梗死、肺心病急性期、急性腦血管病、嚴重心律失常、急性左心衰、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各種急性中毒、多器官功能障礙等急危重症的救治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多年來,為醫院培養了大批中西醫急診、急救人才。研製出院內急診製劑10余種;完成院內、省科委、廳級研究課題多項;在各種期刊雜誌上發表學術論文100余篇,編寫專著3部;現正著手編寫《中西醫急診學》教材供中醫學院本、專科學生使用。

急診科全體醫務人員牢記“一切為病員”的服務宗旨,以“時間就是生命”的服務理念,謁誠為每一位病員提供優質高效的急診醫療服務。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