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貴陽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0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貴陽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

所在地區:貴陽市雲岩區飛山街83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我科屬國家中醫管理局十一五建設重點專科,是集醫療、教學、科研、保健與預防于一體的特色科室。科室有國家級名老中醫1名,全國名老中醫師帶徒徒弟及全國優秀中醫研修人才1名。有正、副主任醫師5名,博士1名、碩士1名,碩士研究生導師4名,主治醫生3名,住院醫生2名,主管護師4名,護士若干名。

我科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形成了一整套針對眼耳鼻咽喉疾病的中西醫結合特色治療方法,如中藥霧化、中藥熱奄包、中藥足療、中藥封包療法、穴位貼敷、中藥特殊穴位注射、眼針、耳針、特殊中藥離子導入等。近年來又引入了鼻竇內窺鏡等新的治療手段。學科擁有獨特傳統中藥內服、外用製劑5種。我科在特發性眼肌、面肌痙攣病方面省內領先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有獨特療效,吸引了省內外病人數千人次。專科採用貴州苗藥、老中醫驗方治療頑固性神經性耳鳴、突聾、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咽炎、扁桃體腫大等取得獨特療效。對中西醫結合治療眼底病,角膜病,幹眼病,青光眼、白內障、眼肌麻痹等眼科疑難病積累大量臨床經驗。眼視光學中心開展中西醫結合治療青少年近視及斜弱視、屈光不正、驗光配鏡等工作。專科門診週一 至 週日開診。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