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推拿科杭州市中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0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杭州市中醫院

所在地區:杭州市體育場路453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專科、浙江省中醫藥重點專科、杭州市重點學科。開放床位38張,是省內規模最大、影響較大,具有鮮明中醫特色的科室。

科室現有醫務人員27人,其中市級名中醫1人,高級職稱7人,碩士生導師2人。設有頸椎病專科、腰椎間盤突出症專科、膝關節骨性關節病專科、小針刀專科、小兒推拿專科、婦科推拿專科、足穴推拿專科等七大專科。主持省部級課題1項、廳局級課題7項、地市級課題2項,其中3項獲得省部級及廳局級科研成果獎。

科室以祖國傳統醫學理論基礎,結合現代醫學,繼承和發揚滬浙學派柔和深透的推拿手法,同時借鑒馮氏及龍氏的整復手法,特色中藥自製製劑內服、外治並用進行臨床診療。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逐步建立並完善了以臨床為基礎、以科技為先導的現代推拿臨床醫學模式。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