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江蘇省中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3-3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江蘇省中醫院

所在地區:江蘇省南京市漢中路155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江蘇省中醫院眼科組建於1958年,經過數代人的艱苦奮鬥,繼承創新,眼科已成為具有祖國醫學特色和優勢,並吸收現代醫學最新技術,融科普教育與遠端會診為一體,具有現代醫學模式,集高科技、高水準、多特色的中西醫結合的眼科中心。  

    眼科中心在中西醫結合眼底病的診斷與治療的研究上,不斷引入現代醫學的檢查方法:如共焦鐳射眼底掃描系統,OCT、免散瞳眼底照相機、眼科A/B超、視野、眼電生理、角膜地形圖、波前像差儀等,通過長期臨床實踐,進一步充實和發展眼底辨證體系,逐步建立起了客觀、對臨床有重要指導價值的現代眼底辨證體系。治療上,繼續採用傳統醫學療法如中藥、針灸,並及時引進和開展新技術、新療法,如多波長氪鐳射視網膜光凝,玻璃體視網膜手術,PDT治療及TTT治療等用語藥物無法救治的眼底病,挽救了部分患者寶貴的視功能。其中共焦鐳射眼底掃描系統、PDT治療及TTT等診治方法均有華東地區首次開展。在南京地區率先開展了PRK手術,在全省率先開展了ISAIK。率先在國內開展了準分子鐳射個體化角膜切削術、率先在國內開展了白內障超聲乳化手術和玻璃體視網膜手術,開展的青光眼小梁切除術和引流閥植入術,開展了斜視手術和淚道逆行置管術等手術。

    眼科為全國中醫眼科及中西醫眼科博士點、省級重點臨床專科。承擔課題共15項,其中國家級課題4項,部省級課題2項,廳局級課題9項,已鑒定課題有1項獲省中醫藥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獲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