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江蘇省中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3-3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江蘇省中醫院

所在地區:江蘇省南京市漢中路155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江蘇省中醫院普外科是醫院在朝著現代化綜合性中醫院目標邁進的過程中,根據外科自身的發展和社會需求而分化出的一個專科。在歷屆院領導的重視和支援下,經過全科醫務人員的共同努力,已形成了專業梯隊合理、診療技術規範、既有中醫特色,又能進行各種手術的專科。其醫療、教學、科研綜合實力在國內同級中醫院處於領先地位。2007年成為江蘇省重點中醫臨床專科,2011年成為國家重點中醫臨床專科。 普外科現有主任醫師(教授)6名、副主任醫師(副教授)4名、主治醫師(講師)4名、住院醫師3名。其中博士生導師2名、碩士研究生導師3名,具有博士學位者5名,碩士學位者8名。 現有病床130張,年收住病人2700多人次,每年進行甲狀腺、胃腸、肝膽、胰腺、脾臟等手術近2000例。

    在中醫、中西醫結合(包括手術)治療普外科疾病、急性腹痛以及圍手術期的處理等方面積累了成功的經驗,有效地縮短了住院時間、降低了住院費用、減少了並發癥、後遺症的發生,具有比較鮮明的特色。 積極開展新技術、新療法,近年來先後引進、開展了腹腔鏡膽囊切除、膽總管切開取石術、肝囊腫開窗引流術、結直腸癌根治術、脾切除術、胃癌根治術等微創技術和無張力充填式疝修補術等新技術、新方法。 每天開設甲狀腺、胃腸、肝膽、胰腺、脾臟、腹外疝等專病門診。

    長期承擔南京中醫藥大學及兄弟省、市中醫藥院校本科生、碩、博士研究生的課堂和臨床教學任務,每年培養博士生2~3名、碩士生6~10名。現有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課題2項,江蘇省廳、局級科研課題4項,獲獎課題2項。

    在長期的臨床實踐基礎上,通過篩選有效藥物,研製了不少具有中醫特色的院內製劑,並在臨床取得了滿意的療效。如紅黃合劑治療急慢性闌尾炎及其他腹腔內感染性疾病;克乳痛治療乳腺增生症;消癭片治療單純性甲狀腺腫、結節性甲狀腺腫、甲狀腺囊腫;外用1號-治療外科感染性瘡面;瘡靈液治療外科感染性瘡面;抑胰合劑治療急性胰腺炎。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