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中醫藥服務貿易示範區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16  內容來源:經濟日報

本報訊 記者何偉報道:海南省政府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日前在三亞簽署《進一步促進海南省中醫藥事業發展合作協議》,雙方將從完善海南城鄉中醫藥服務體系、推進海南省中醫藥服務貿易及健康旅遊示範區建設、實施中醫藥人才引進與培養工程、深入推進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工程實施、開展中醫藥文化科普工作、開展中醫醫院資訊化建設等方面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共同推動海南省中醫藥事業健康發展,努力把海南建設為全國中醫藥服務貿易示範區、健康旅遊示範區。

海南省省長劉賜貴表示,海南在省域“多規合一”改革的有效驅動下,將醫療健康作為重點培育的12個産業之一,全面推進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建設,特別是海南正在落實國務院要求加快實施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工作,為推動海南中醫藥事業跨越式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據悉,海南將進一步加強醫療基礎設施建設,完善中醫藥發展機制,引進專業人才,力爭在中醫藥發展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