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線上中醫藥論壇吸引逾2.4萬人次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20-07-29  內容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廣州7月28日電(記者魏蒙 )“2020年中醫藥創新發展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産業科技成果對接會”28日在珠海市橫琴新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舉行。到當日12時,透過網路收看者逾2.4萬人次。

該活動由廣東省生産力促進中心、香港生産力促進局、澳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粵港澳大灣區生産力促進服務聯盟、廣州中醫藥大學、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中醫藥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指導。

當日,該活動在現場匯聚了國內外中醫藥領域多位知名院士、專家以及來自粵港澳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生産力促進機構、科技服務機構、中醫藥行業協會及相關醫藥企業代表80余人。

借此平臺,主辦方傳達了廣東省中醫藥大會的精神,強調要切實增強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以走好新時代廣東中醫藥高品質發展之路,加快實現從中醫藥大省向中醫藥強省的跨越。

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省外國專家局局長勞幟紅表示,粵港澳中醫藥科技合作已具有一定基礎,將成為粵港澳創新合作的亮點之一。廣東省科技廳將通過加大專項支援、鼓勵産學研合作、加強國際合作,充分發揮中醫藥科技創新的支撐引領作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産業創新發展。

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説,目前橫琴新區正在謀劃與澳門更緊密的合作機制,將為中醫藥科技成果轉化創造獨特又有吸引力的環境,為中醫藥標準化做出努力。

香港生産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透過視頻致辭.他指出,香港憑藉精密的檢測技術和嚴格的品質標準,確保中醫藥的優良質素,已經成為中藥的集散地和轉口港,目前也在致力於推動中醫藥服務與産品標準化、規範化。

澳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也透過視頻説,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在橫琴運營以來,以葡語系國家為切入點,在推動傳統醫藥國際交流合作,弘揚中醫文化和醫療功效方面發揮了澳門的窗口作用。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