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專家科普科學防治腎臟病 開啟智慧新生活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14  內容來源:中國網

2019年8月8日,由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腎臟疾病專業委員會、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腎臟病專業委員會主辦,北京市中西醫結合腎臟疑難病會診中心承辦,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醫學中心、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及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院三院協辦,以“禮讚共和國,智慧新生活”為主題的腎臟病科普講座、大型聯合會診、公益義診、學術交流等活動在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院舉行。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腎臟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北京市中西醫結合腎臟疑難病會診中心主任謝院生教授、北京市中西醫結合腎臟疑難病會診中心副主任劉玉寧教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章友康教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周亦倫教授、北京清華長庚醫院莊震教授、河北省中醫院副院長、北京市中西醫結合腎臟疑難病會診中心河北分中心主任陳志強教授、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李偉教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王輝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佔永立教授、北京軍區總醫院王亞平教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劉寶利教授等蒞臨現場。

當天上午進行了“禮讚共和國、智慧新生活—科學防治腎臟病”為主題的全國科普日講座、中西醫結合多學科專家聯合會診、義診等一系列公益活動。由北京、河北、山東三地腎病專家共同對難治性膜性腎病、糖尿病腎病合併非糖尿病腎臟損害、多囊腎病等疑難腎病的會診也同步進行,河北分中心遠端參加。會診討論熱烈,專家答疑解惑,為患者精準診斷,制定了針對性的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案。

腎病逐漸多發于年輕人,科學普及就顯得尤為重要。記者就相關問題對院,內資深專家進行採訪。讓他們講講預防的重要性以及中西醫結合治療的必要性。


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