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屆中澳痛症康複國際論壇暨鉤活術年會在石家莊舉行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9-05-29  內容來源:中國網

為深入貫徹實施國務院《“健康中國 2030”發展規劃》和《中醫藥法》,讓中醫在痛症康復方面的新技術新方法得以交流,努力為人民的健康做出貢獻。2019年5月24日——25日,由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鉤活術專業委員會,澳大利亞中醫藥學會,石家莊真仁中醫鉤活術總醫院聯合主辦的首屆中澳痛症康複國際論壇暨鉤活術年會在石家莊開幕。匯集了海內外自然醫學、中醫中藥、西醫西藥、健康産業界專家、國醫大師、企業家。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鉤活術專業委員會趙曉明秘書長主持開幕式。

在25日上午召開的開幕式上,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鉤活術專業委員會會長魏玉鎖致歡迎詞。他分享了舉辦這次國際論壇的緣由和籌備過程中獲得大量支援。“本次大會以痛症和康復為主導思想,中醫、西醫,還有中西醫結合各種療法都歡迎交流,為世界創造一個無痛的世界! ”。

本次會議得到了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河北省中醫藥局相關領導的關注。澳大利亞中醫藥學會CEO主席韋國慶,國醫大師李佃貴分別作了開幕致辭。北京三甲醫院和澳大利亞中醫藥學會的多名專家在會上分享了中醫對康復治療的積極意義以及中醫在海外的影響力。在論壇主旨演講的內容涵蓋:痛症康復領域的發展之路專題講座, 最新質優産品技術展示,痛症治療與康復的國際學術交流和經驗共用,藥物臨床應用、微創療法中的西醫微創、中醫微創等。

據悉,中華鉤活術流派成立於2018年5月5日北京人民大會堂,由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認定並頒發了認定文件。鉤活術的治療起源於古代針灸,如何在這一基礎上研究出這樣具有特色的治療方法的?記者採訪到了中華鉤活術流派開派人魏玉鎖。

記者在會後來到石家莊真仁中醫鉤活術總醫院,集鉤活術的科研、開發、醫療、培訓、諮詢為一體的法定醫療機構,利用中醫適宜技術治療頸肩腰腿、脊柱及四肢退變性疾病。總面積7000平米,150張床位,醫務人員86名,分為門診部、住院部和培訓部。該院由鉤活術創始人魏玉鎖主辦並親自坐診。通過鉤活術這一非手術療法,為眾多患者免除了大型手術帶來的痛苦。

在治療室看到國風琴副院長,也是鉤活術創始人第一大弟子正在為患者進行鉤活術治療,只見她用鉤鍉針對患者腰部固定穴位進行勾、挑、針、刺。她講解這種手術能充分疏導經絡,把粘連、結巴的肌肉韌帶組織充分松解,解除卡壓,給神經血管營造一個寬鬆的生理環境。記者觀察到,鉤鍉針形態各不同。據國風琴副院長介紹,鉤頭的鉤尖、鉤弧、鉤板、鉤刃具有不同的治療效果。鉤活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有效率在94.6%。


責任編輯: 夢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