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眼中的亞洲多元文明”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9-05-17  內容來源:新華社圖片

  新華社照片,北京,2019年5月15日

“青年眼中的亞洲多元文明”——薩震:願將中醫文化推廣到哈薩克

5月14日,薩震(左)在國醫堂實習,為患者切脈。

5月15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在北京開幕,作為大會分論壇配套活動的“青年眼中的亞洲多元文明”攝影作品展在其間舉行。展覽精心選取了亞洲青年拍攝的亞洲各國照片,直觀體現亞洲文明多樣性,從自然風光、民俗風情、人文情懷等角度表達青年人對亞洲文明的感悟。薩震拍攝的哈薩克庫爾塞湖的照片入選此次攝影作品展。

薩震來自哈薩克,今年24歲,現在在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基礎理論專業讀研二。薩震説,選擇中醫基礎理論專業,是因為自己想要當一名中醫老師,把中醫文化推廣到哈薩克。

2018年暑期,薩震來到哈薩克著名景點庫爾塞湖旅遊,在這裡薩震創作的一張照片入選了此次攝影作品展。“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我們到達那裏時沒遇到大批遊客,碧藍的湖面上有幾名遊客劃著一隻小船。此時我聯想到了‘天人相應’的中國哲學思想。身處現代社會,人們應多接觸大自然,按照自然規律生活。”薩震在介紹他入選攝影作品展的照片時這樣解釋為何將照片命名為“天人相應”。

薩震認為,亞洲文明包括多種不同的文化,雖然它們來自不同地區,但其中有著豐富的歷史聯繫,各種文化的交流會促進各地的共同發展進步。

新華社記者陳曄華攝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