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建議吃芋頭補氣血,你知道嗎?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9-02-01  內容來源:華西悅讀

現大人的生活越來越不規律,因此身體上出現了很多的問題,比如説便秘或者是掉發等等。很多人都會選擇去醫院看醫生。但是自己的身體卻依然沒有好轉,其實我們也可以利用身邊的食材,讓我們的身體變好。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樣,中醫都認為非常好的食材。那就是芋頭,芋頭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東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功效,芋頭中擁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其他維生素和微元素。吃多一點芋頭,可以讓我們的身體的免疫力越來越強,而且芋頭中也有很多礦物質,可以保護我們的骨骼和牙齒。

吃芋頭也可以補氣血,芋頭中有很多的微元素,如果身體中缺少了某種微元素,身體就會垮掉,所以説多吃芋頭可以補充元素。減少身體異常的狀況,芋頭還可以幫助我們消化,讓我們的胃部感到更加舒適。因為芋頭是屬於鹼性的食品,如果你胃酸過多的話,一定要多吃芋頭。

多吃芋頭還可以讓我們的頭髮變得又黑又長,芋頭中有利於頭髮滋養的原宿,而且可以使我們的容顏更加美麗。吃芋頭還可以防止腫瘤,很多得了腫瘤的患者都會吃很多芋頭,因為都可以防止腫瘤的擴散,對患者來説是有很多好處的。

平時離我們做芋頭可能會是直接蒸著來吃,這樣的芋頭口感不太好,而且吃多了會感到膩,那麼怎樣才能讓芋頭更好吃呢?下面就教大家兩招菜式,希望你們都會愛上吃芋頭,讓身體越來越好。

第一芋頭夾肉

  原料:準備十幾個芋頭、豬肉300克、食用油、鹽糖、生抽、醋等調味品。

①先把買來的豬肉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塊,再將芋頭準備好,將芋頭的皮剝掉。往鍋裏倒水,等到水開的時候,再把肉放進鍋中,往鍋中放入生薑進行調味。煮大概10分鐘左右把肉盛出來。

②我們準備好生抽,等到肉變涼的時候,再把生抽均勻的撒在肉上。這樣子做出來的肉更加的細嫩有味道。我們還可以再加入一些麵粉,這樣可以讓豬肉更加的滑,口感會更加好。

③接下來我們將芋頭切成片,記住不能切得太厚,也不能太薄,適中就好。

④然後拿出兩三根蔥,切成小塊,然後混入鹽糖,老抽,食用油,還有蜂蜜將它們攪拌均勻。這就是這道菜的調味料。這個調味料非常關鍵,不要忘記某樣東西。

⑤然後我們在將以上做成的調味料均勻的芋頭和肉片中。腌制大概十幾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⑥芋頭要緊挨著涂肉片,因為芋頭要和肉片一起吃。然後再把這兩種食材一起放到鍋上蒸大約十幾分鐘。蒸出來之後再把剩餘的調料淋在上面。

2.芋頭排骨

  原料:排骨,芋頭,酒、醬油、鹽、糖。

①將排骨放在鍋中,煮大概十分鐘,然後看出來,用涼水泡著,然後撒上調味品。再把排骨放在鍋中炸。

②把芋頭的皮去掉,然後將芋頭放在鍋中炸五分鐘。

③把油放入鍋中,把蒜切成塊放入鍋中翻炒。直到有香味,把排骨放進去。小火蒸10分鐘後,放芋頭也繼續翻炒。兩道好吃的菜就完成了,芋頭功效多,快動手吧!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