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臨床藥物大辭典》首發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0  內容來源:

本報訊 (記者王 敬)12月4日,《中國臨床藥物大辭典》首發式在京舉行。

全書共有3卷5冊,其中中藥成方製劑卷分上、下2冊,中藥飲片卷1冊,化學藥卷分上、下2冊。全書收載品種共11903種,製劑劑型共14538種,其中中藥成方製劑卷品種6500種,製劑劑型8490種;中藥飲片卷品種1003種;化學藥卷品種4400種,製劑劑型6048種。全書共有2465.2萬字,其中中藥成方製劑卷898.8萬字,中藥飲片卷220.6萬字,化學藥卷1345.8萬字。

《中國臨床藥物大辭典》總主編余傳隆表示,《大辭典》作為我國“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規劃項目,是一部填補我國臨床空白的大型綜合性醫藥類工具書,可供廣大醫務工作者,以及從事醫藥科研、生産、經營、教學和監管人員使用和借鑒,在臨床實踐過程中會使廣大患者受益無窮。

《中國臨床藥物大辭典》從2009年開始醞釀,策劃及組織編寫發動了近300多人參與,歷經9年多時間,完成了編撰出版任務。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