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有望納入美國聯邦保險支付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11-01  內容來源:

本報訊 美國東部時間10月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H.R.6法案(SUPPORT for Patients and Communities Act,支援患者和社區法案)。該法案旨在尋找治療疼痛的替代性藥物和療法,遏制阿片類止痛藥物氾濫。在H.R.6法案中,針灸、醫療按摩、綜合疼痛治療項目等皆被列入了有待評估的替代性療法。

被確認的替代性藥物和療法費用將由聯邦保險(Medicare)覆蓋。這意味著,未來一年的時間裏,針灸有望得到美國衛生部評估和認可,成為聯邦保險支付的疼痛替代療法之一。

近年來,美國民眾為了緩解腰疼、全身疼痛、抑鬱等,服用大量阿片類止疼藥物,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危機。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數據,2016年超過4萬名美國人死於過量服用阿片類止疼藥物,平均每天110多人死於阿片類止疼藥物。(胡樂)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