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心身醫學論壇在京舉行 關注整合醫學體系的健康促進與精準康復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10-23  內容來源:中國網

2018年10月20日-21日,以“整合醫學下的健康促進與精準康復”為主題的第三屆心身醫學(國際)高峰論壇在北京奧倫達部落•原鄉成功舉辦。 

多位權威專家與會

2018年第三屆心身醫學(國際)高峰論壇在前兩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出心身整合醫學體系,以預防醫學、基礎醫療、康復醫學這三個板塊為主線,達成全鏈化閉環的醫療服務。奧倫達部落以預防醫學理論為支撐,通過獨創的“Orenda健康促進體系”,整合小鎮資源,實現了健康生活的新轉化。

奧倫達部落創始人劉向陽表示:“基礎醫療就是健康促進的基礎,在這個基礎上怎麼讓人不得病,不去醫院;怎麼讓人得了病趕緊去看,看完以後能夠精準康復,再也不回醫院,這是我們康養小鎮所追求的。人生就是一場健康與幸福的傳承,以全球化的尖端醫學整合為藍圖背景,打造世界領先的心身整合醫學體系,幫助大家改善現有的生活方式,達到心身和諧,並讓健康與幸福世代傳承,這是奧倫達部落實踐精準康復的初心,也是我們想要達到的願景。“ 


關於奧倫達部落在整合醫學下的健康促進與精準康復落地實踐佈局,郭守仁博士表示:“精準康復是世界的趨勢,在這個時代裏邊,我們一定要做精準的醫療,要改變過去的傳統,而且運用現代科技,運用現有的循證醫學,來讓更多人轉變,讓他更快能夠康復,也就是説必須採用定制化的方案。以前我們是醫生為中心,現在我們要用病人做中心。精準醫學強調的就是個人化,奧倫達部落就是創造一個符合人類健康需求的精準康復中心。”

在多名專家的共同見證下,勵建安院士等權威專家為Sorehsa精準康復所提供的6大慢病(心臟病、腫瘤、糖尿病、失眠、運動損傷與細胞功能老化)的精準康複路徑進行了探討和認證,並與郭守仁共同為奧倫達部落康復醫療研究中心揭牌。此舉不僅宣告了奧倫達部落康復醫療體系的完善有了落地的重要支撐,更凸顯了奧倫達部落在全球康復研究領域的學術地位。


據了解,奧倫達部落在做的Orenda健康促進體系,提出精準康復和整體醫學的思想,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多一點、多一些運動和一些心理上的支援,以及飲食上的調理。未來將在世界上都具有創新和實踐的意義。心身醫學概念由提出到引入中國,並在國內實現快速發展和體系落地,走過了一段摸索期,而歷屆高峰論壇在此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標誌性作用。奧倫達部落進一步與德國TimeWaver Home GmbH簽署了關於共同發展能量醫學應用總體戰略框架協議,開啟心身健康産業在能量醫學領域的重要佈局。

奧倫達部落心身健康(醫學)博物館


2018年,第三屆心身醫學論壇在前兩屆基礎上,奧倫達部落率先提出心身健康整合體系的落地構架,倡導以康養小鎮為依託的“奧式生活”,並宣告康復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自此創新型心身整合醫學健康管理機構誕生。

奧倫達部落以心身健康理論為指導,建立了奧倫達部落心身整合醫學體系,完成了預防醫學、基礎醫療、康復醫學三位一體的佈局,並完善了整合醫學下的健康促進與精準康復,旨在實現會員們“健康人生”的夢想。

預防醫學方面,主要通過奧倫達部落Orenda健康促進體系中典藏的新自然飲食、MTT(醫學訓練療法)與PNI(心理神經免疫學) 為代表的“真食、有氧、樂活”進行健康介入,達成治未病的目標,落地促進居民實踐健康生活方式。


康復醫學方面,奧倫達部落Sorehsa精準康復體系致力於實現整合醫學下的康復與痊癒,Sorehsa精準康復針對數種常見慢病推送專病康復療程,呈現定制化服務,體現精準評估與治療。

為提高精準康復體系的科學性、權威性、系統性,奧倫達部落成立了康復醫學研究中心,該中心未來會收集人類健康數據,研發及精進整合醫學下的精準康復技術,提出總結和改善的科學研究數據。以此全面開展循證醫學及整合照護下的慢病康復,使其治療效果擁有數據化、標準化、可衡量及可重復操作的特性。 


奧達部落創始人劉向陽堅持做泊愛基金公益活動十一年,他始終相信“愛是醫之道,醫是愛之術”。

為此他表示:“我們現在就是做的康養小鎮,就是要給每一個會員這種愛的氛圍,再通過心身整合醫學,實現會員健康人生的夢想。”


責任編輯: 夢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