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早白是糖尿病? 通過身體可判斷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10-22  內容來源:家庭醫生線上

人們常説,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但平時卻很缺乏觀察自己身體是否健康的意識。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個機器,某個部位出了問題,一般都會表現出一些異常症狀,給自己提個醒。但很多人卻無視了身體的各種信號,導致原本可以及時發現的疾病愣是拖到很嚴重時才察覺,延誤治療的時機。

頭髮早白是患上了糖尿病?

人體的衰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生老病死也是大自然的規律。但有時候過早或不恰當地出現一些老化的症狀,其實是身體出了毛病,比如白頭髮。很多老年人的頭髮都會變白,但那一般出現在五六十歲的老年人身上。如果在四十歲之前就有了大量的白頭髮,很可能是因為糖尿病。血糖高會導致身體各部位的營養不足,頭皮獲取不了充足的營養,因此頭髮就會過早地變白。

哪些身體變化是患病的徵兆?

1、皮膚起小疹子小心皮膚癌

皮膚是人體最外面的一層器官,因此經常接觸外界的東西,有時候也會出現發癢或者是起疹子的症狀,比如被蟲子咬了,或者接觸了什麼導致過敏的東西。這時候只要塗抹相對的藥物治療,一般幾天就會恢復。但如果是在暴曬之後,身體皮膚出現大面積的疹子,而且藥物治療長時間無效,一定要警惕皮膚癌的可能。

2、耳垂褶皺小心心臟病

一般人耳垂的皮膚都是比較緊繃的,因此如耳垂出現褶皺,説明身體內的血管比較缺乏彈性,可能有硬化的問題,而血管硬化會導致心臟病的發生率大大提升。有研究表明,如果一邊的耳垂有褶皺,那麼患上心臟病的幾率比平常人高出百分之三十三,而如果兩邊都有,那風險風提升到了百分之七十七。

3、皮膚發黑小心腎臟病

現在很多人嚮往小麥膚色,會經常曬太陽,皮膚會由於黑色素的沉積而變黑。但如果一個人不經常曬太陽,皮膚卻越變越黑的話,很可能是由於腎臟出了問題導致的。因為腎上腺素分泌不足也會導致同樣的症狀。不過,一般來説,伴隨症狀還有噁心和乏力等,可以較容易地區別開來。

人一定要經常注意身體發出的各種信號,否則很可能就錯失了治療的最好時機。如果四十歲之前就出現了大量白頭髮,那最好是去檢查一下血糖是否出了問題;而如果在偶爾曬太陽後,皮膚出現大量疹子,要小心皮膚癌。耳垂有褶皺的人一定要注意保護心臟,而皮膚無故發黑要小心腎臟病。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