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新時代少數民族醫藥工作的若干意見》公開發佈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08-27  內容來源:中國網

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是反映中華民族對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認識,具有悠久歷史傳統和獨特理論及技術方法的醫藥學體系。

8月23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家民委等13部門聯合製定的《關於加強新時代少數民族醫藥工作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公開發佈。這是自2007年《關於切實加強民族醫藥事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印發後,多個部門共同支援和推進少數民族醫藥工作步入新臺階。《意見》指出,到2030年,在民族地區建立較為完善的少數民族醫藥健康服務網路,提高少數民族醫藥健康服務能力,讓少數民族醫藥人才培養體系得到完善,並全面傳承保護少數民族醫藥同時加強國際間交流與合作。

《意見》提出少數民族醫藥發展以下幾方面重點內容:一是切實提高少數民族醫藥醫療服務能力;二是大力發展少數民族醫藥養生保健服務;三是切實加強少數民族醫藥人才隊伍建設;四是紮實推進少數民族醫藥傳承與創新;五是推動少數民族醫藥産業發展;六是大力弘揚少數民族醫藥文化;七是積極推動少數民族醫藥海外發展。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