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草本家族》23日甘肅臺播出 傳播中醫文化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07-23  內容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甘肅新聞7月22日電 (記者 崔琳)香港衍生集團聯合南京豐盛集團、泉州功夫動漫共同投資打造的傳播宣講中醫藥文化知識的52集動畫大型兒童動畫片《草本家族》,將於7月23日登陸甘肅電視臺少兒頻道。

     《草本家族》聚焦的是頗為嚴肅、厚重的草本文化,但因一改以往文博類知識艱深晦澀的風格,採用了娛樂化的表達方式,將陽春白雪的草本文化用娛樂、年輕的方式呈現,迅速吸引了年輕觀眾的喜愛,在動漫人群中迅速掀起了發揚傳統文化之風。

該動畫片講述了現實世界男主角衍生誤入仙界之門,闖進百草仙境,結識了李時珍,知道自己的先天之氣與藥經石很契合,並決定與草本仔、李時珍一同打敗病魔,拯救百草仙境和人類的冒險旅程。

《草本家族》從現代二次元的視角構建了一個奇幻的百草世界,深挖出每一樣草本植物的獨特內涵,並賦予其生命,塑造出眾多萌趣可愛的草本精靈,諸如草本仔、桑葉妹、橘皮仔、枸杞仔、山藥仔、荷葉姐等等,依託這些呆萌可愛的卡通載體,使原本晦澀難懂的中草藥知識得到藝術的加工處理,轉化成一個個離奇有趣的故事,讓小朋友們在快樂的氛圍中潛移默化地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據香港衍生集團董事局主席彭少衍介紹,衍生集團多年來秉承“藥食同源、健康之源”的理念,將“藥食同源”草本概念與現代製作工藝結合,得到廣大顧客及社會各界的認可與信賴。本次衍生集團投資二千多萬元製作動畫片,希望通過這部動畫片,以寓教于樂的方式,讓孩子從小接受中醫藥文化熏陶,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加強健康養生意識。同時,希望能帶動更多的人關注並參與到中醫草本事業中來,共同弘揚中醫藥文化,把中國國粹發揚光大;《草本家族》第一季52集播放一段時間之後,集團將啟動第二季、第三季的製作,持續不斷地對孩子們進行熏陶教育,增強孩子們對祖國傳統文化的自信和追崇。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