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宮廷醫學研究會藥茶分會啟動儀式舉行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06-11  內容來源:中國網

日前,北京宮廷醫學研究會藥茶分會啟動儀式在犀銳國際藝術中心舉行。此次活動由北京宮廷醫學研究會藥茶分會主辦,中潤惠品貿易(北京)有限公司承辦,正麟殿和大福堂作為支援單位。

李京生



杜勇霖


李朝勝


陸友星

北京宮廷醫學研究會秘書長杜勇霖告訴記者,宮廷醫學歷史時間跨度近4500年,其內涵包括大醫精誠的行醫理念、精益求精的醫療技術、貢方秘藥的精確傳承,以及匯聚天下名方貢藥的皇家氣派,在許多方面處於中醫藥技術和理論的領先地位。而藥茶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的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此次藥茶分會的成立,傳承與創新,充分發揮宮廷醫學在養生保健中的作用,造福大眾健康。

藥茶分會會長李京生教授,作為國醫大師金世元教授的首批國家級徒弟,北京市朝陽區衛計委中醫藥專家走訪基層暨學術經驗繼承工程中藥特色技術傳承導師。從事中藥教學工作40餘年。他從專業的視角向嘉賓們介紹,中國宮廷醫學是傳統中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沉澱了大量的醫學文獻,引領著中國傳統醫學發展的方向。

此後,北京正麟文化有限公司運營總監王媛代表正麟殿致辭祝賀藥茶分會的成立並對到場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原商務部市場運作司司長李朝勝闡述了中國茶文化的深厚傳統及藥茶分會成立的重大意義。

授牌儀式合影

在藥茶分會授牌儀式上,嘉賓為藥茶分會會長及各專業委員會專家授牌。授牌儀式結束後,藥茶分會與中國發展研究院、中潤惠品(北京)有限公司分別簽約。

現場簽約

王媛代表正麟殿與藥茶分會簽約,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正麟殿和藥茶協會雖然各自耕耘的領域有所不同,但在品牌宗旨上有相似的追求,在具體業務上也有諸多互補之處。

文淵

北京宮廷醫學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文淵祝賀此次啟動儀式順利舉行,鼓勵藥茶分會各位領導和專家,在中華民族實現復興的偉大歷史進程中,將中醫藥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藥茶相結合,做出一番事業來,為大眾服務。

(眾人合影圖)

此次啟動儀式的順利舉行,標誌著北京宮廷醫學研究會藥茶分會正式成立,藥茶分會執行會長劉華講,在各級領導及專家的指導與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藥茶分會一定會在發掘藥茶文化,促進藥茶科學技術普及、繁榮與發展,促進藥茶科學技術與産業結合等方面取得卓越的成績,為中醫文化的生活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藥茶分會秘書長姜碩主持啟動儀式,並介紹了藥茶分會的宗旨、理念、發展目標及組織架構。他又向與會嘉賓介紹了藥茶的市場情況。

嘉賓品茶圖

來自中醫藥領域的專家學者、相關合作企業負責人、文化界及媒體行業的百餘位嘉賓參加了此次啟動儀式,儀式結束後,嘉賓們品鑒了藥茶分會最新研發的多款藥茶産品。

開會現場

據介紹,正麟殿由當代古琴大師王鵬先生之入室弟子及外甥張漢麟先生於2013年創立於北京,集古琴産品、藝術傢具及藝術衍生品、古琴行業網際網路資源整合平臺、古琴IP第三産業文化藝術空間、古琴文化小鎮地産等為一體,打造以古琴文化為核心的全方位文化閉環産業鏈。

區別於傳統的古琴企業,正麟殿以創意性的“網際網路+”思維,積極推動古琴行業的網際網路化及與其他行業的跨界融合。與餐飲業的聯合是正麟殿跨界合作模式中重要的一部分,而藥茶分會在茶飲、養生等領域有著的廣闊的市場前景。正麟殿和藥茶協會將在健康飲品、文創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相信雙方的戰略合作會為彼此帶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另據了解,犀銳國際藝術中心是正麟殿攜手國瑞地産打造的藝術空間。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