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遊客 海口體驗特色中醫服務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8-05-04  內容來源:中國網

本報訊 (記者符王潤)日前,位於上海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海口分院(海口市中醫醫院)7樓的中醫國際診療中心,迎來了16名來自俄羅斯的遊客。到海口市中醫院體驗特色中醫理療,是他們此次海南之旅的第一站。

當天,這批俄羅斯遊客分別體驗了脈診、艾灸、推拿、針灸等中醫特色療法。“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中醫療法,很高興這次能夠親自體驗。我們在旅途中沒有休息好,在醫生給我推拿後感覺輕鬆多了。”安德烈在體驗了中醫推拿後,肩頸疲勞得到了明顯的改善,他表示,回國後他會向親朋好友推薦海南的中醫特色診療。

海口市中醫院業務副院長陳鳴介紹,自去年該院中醫國際診療中心成立後,已經先後接待了4批共近百名來自俄羅斯的遊客。“我們醫院的各種針刺療法、艾灸療法、推拿療法等都非常有特色。”陳鳴表示,作為海口市唯一一家中醫藥健康旅遊和服務貿易示範基地,海口市中醫院把“中醫治未病”及“大健康”的理念充分融入醫療服務中,打造成國內高端“康養度假”知名品牌,讓市民和遊客能夠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

陳鳴透露,下一步,海口市中醫院將積極探索開展中醫藥服務貿易的創新方式,在旅遊、衛生部門的指導下,與涉外旅行社、康養機構開展合作,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到海南體驗中醫理療服務。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