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腫瘤治療研修班在京舉行 王遜分享扶正培本治療經驗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9-28  內容來源: 中國網

 

近日,臨床少見惡性腫瘤中醫治療研修班在北京華僑大廈開班。多位專家在現場與大家進行交流並針對中醫腫瘤治療貢獻出自己多年來總結的經驗和方法,現場學術氣氛濃烈,與會人員普遍稱讚專家的經驗方法非常有針對性和實用性。

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所長王遜在會上簡要介紹了孫桂芝教授既往的學術成就和她的學術思想。以及孫桂芝教授在臨床當中遣方用藥的特點,並結合腦瘤的特點,介紹了孫桂芝教授在臨床工作中治療腦瘤的獨特之處。

王遜所長深入淺出,把孫桂芝教授臨床中對動物藥的應用;引經藥的理論在腫瘤治療中的發展;以及如何通過西醫臨床實驗室指標來評測中藥的有效性等內容詳盡地與大家分享。

這一環節的授課,掀起了在場聽眾的一輪高潮,大家高度關注此項藥方,而且王遜在配合藥對方面也做了大量有效分析,以求在方劑使用中能發揮相輔相成的作用。

據了解,此研修班由北京中醫藥學會腫瘤委員會主辦,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北京中醫醫院順義醫院承辦。未來還將不定期開展相關活動。

責任編輯: 林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