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8·8”九寨溝地震應急搶險救災指揮部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王國強局長指示精神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8-10  內容來源: 四川中醫藥

    8月9日21:30,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8·8”九寨溝地震應急搶險救災指揮部在省衛生計生委臨時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局黨組書記、局長田興軍,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羅建、楊正春,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方清及指揮部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

 

田興軍指出,我省九寨溝縣發生芮氏7.0級地震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領導和各部門及局屬單位高度關注四川災情,第一時間給予關心指導。王國強局長得悉相關情況後,又迅即作出指示,對四川中醫藥系統充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主動融入衛生計生救災體系、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工作所取得的階段性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對全體參戰的四川中醫人表示親切的慰問。他希望四川中醫藥系統進一步主動作為,在重大災害醫療救治中綜合發揮中醫藥作用,探索路徑,為全國中醫藥系統積累經驗。同時還表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及全國中醫藥系統將繼續給予四川省大力支援。

 

田興軍強調,“8·8”九寨溝地震以來,我省中醫藥系統抗震救災工作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值此抗震救災工作的關鍵時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全國中醫藥同仁對四川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們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四川中醫藥系統全體同仁一定不辜負領導重托,有信心、有能力在下步抗震救災工作中,立足自身優勢,主動作為、靠前工作,努力拼搏、再接再厲,忠實履行黨和政府賦予的使命,奮力奪取抗震救災工作全面勝利。

為全面貫徹落實王國強局長的指示精神,會議決定:

 

一、立即成立省中醫藥專家綜合服務組,根據受傷群眾疾病種類,分別擬定以外傷骨折、情志障礙、皮膚病、暑濕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九寨一、二、三號協定處方”,積極參與到疾病的救治中去,對少數疑難患者及時提供個性化的中醫藥服務。

 

二、大災之後防大疫,為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治未病中的主導作用,擬定預防協定處方,為廣大受災群眾提供“大鍋湯”服務。

 

三、要求各相關中醫醫療機構積極做好傷員後期康復準備,充分發揮中醫藥在康復中的核心作用,減少致殘率。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