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強調研中國中醫科學院兩中心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7-31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本報訊 (記者馮 磊) 近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副局長王志勇一行深入中國中醫科學院青蒿素研究中心、中醫藥數據中心視察指導工作。

王國強十分關心青蒿素中心的建設,首先來到該中心了解建設進展及青蒿素深入研究的情況,和科研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對青蒿素研究中心建設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提高建設速度,加快建設步伐。在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數據中心,聽取了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員劉保延彙報中醫藥數據中心成立後承擔的建設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並觀看了自主研發平臺和數據庫演示。

在座談會上,王國強充分肯定了中醫藥數據中心幾年來取得的成績,並要求一要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強中醫藥數據中心發展;二要高度重視資訊化發展,進一步提高責任意識,加快推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網際網路等先進技術在中醫藥領域的運用;三要明確發展定位,以滿足人民群眾、中醫藥管理部門的需求為導向,突出發展重點,有所為有所不為;四要充分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吸引社會力量,協同開展科研工作;五要做好資訊安全及數據保密工作,嚴防數據洩露;六要加強頂層設計,完善中醫藥數據中心規劃和建設方案;七要與國家衛生計生委建立密切聯繫,一同將健康醫療大數據建設起來,為全民健康服務。

王志勇指出,中醫藥數據中心要加強頂層設計,為老百姓的健康和中醫藥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要加強資源整合,為國家對中醫藥事業的宏觀決策提供有力依據。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規劃財務司司長蘇鋼強、科技司副司長王思成陪同調研。中國中醫科學院黨委書記王煉,常務副院長黃璐琦院士,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武東參會。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