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桂芝教授榮獲“首都國醫名師”稱號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7-13  內容來源: 中國網

2017年7月2日,“國醫名師,中醫脊梁”——貫徹落實《中醫藥法》百名國醫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京隆重召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北京市副市長盧彥,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市衛生計生委主任雷海潮、黨組書記方來英及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等領導出席大會並向102位新晉當選的第三屆首都國醫名師頒獎授牌。孫桂芝教授榮獲“首都國醫名師”稱號!

廣安門醫院孫桂芝、許銑、姚乃禮、李光榮、馮興華、莊國康、高榮林共7名老專家榮獲“首都國醫名師”稱號!

廣安門醫院國醫大師、首都國醫名師合影

廣安門醫院多年來以“保護名老中醫、發揮骨幹力量、培養青年人才”為原則,集中力量穩固人才梯隊建設。根據《廣安門醫院進一步做好國醫大師、首都國醫名師學術經驗傳承工作的決定》(2014年院級發文),一次性給予國醫大師每人20萬元、首都國醫名師每人1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資助,助其傳承學術思想,弘揚中醫精神,推動醫院發展。

與此同時,活動現場舉行了外籍學生拜師儀式,這意味著首都國醫名師作為中華名醫的傑出代表,在推動中醫藥海外傳承、擴大在海外的影響力上將發揮重要作用。將臨床經驗無私地傳授給青年乃至海外中醫,通過言傳身帶培養中醫藥後繼者,弘揚“工匠精神”,做“活”中醫藥文化,以文化自信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

孫桂芝:從醫53年,診治惡性期腫瘤80余萬人次;主持國家、部級課題12項,獲得國家級、部級、院級科技成果獎12項,其中岐黃獎、唐氏獎都為殿堂級的獎項;發表論文50余篇主編專著2部,培養研究生30余人。在幾十年的從醫經歷中,低調肯幹、醫德高尚,始終堅守著"大醫精誠"的理念,弟子無數,均有所成。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