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凱利:中國對傳統醫藥研究非常深入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7-07  內容來源: 前沿新聞

前沿新聞訊:7月6日,金磚國家衛生部長會暨傳統醫藥高級別會議在天津召開。世界衛生組織代表愛德華·凱利出席併發言。

凱利表示“我們已經在促進傳統醫學發展方面有了很大的進展,在未來,我們的重點是要將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進行結合,當中最重要的就是領導力和合作。對於金磚國家會晤來説,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能夠讓我們共同推進我們的議程。在挑戰方面,我們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根據WHO在傳統醫學方面的調查,我們對於草藥的監管也在不斷進步,但是在傳統醫學療法方面的監管還不夠。”

醫療系統形成了一個很大的挑戰,制約了人們在其他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凱利稱要投入很多來增強醫療體系。“傳統醫藥能夠對醫療系統作出很大貢獻,能夠讓我們以更好的可及性來提供醫療服務。”

“我們的策略包括三個方向:構建我們的知識庫,增加安全的品質管理,提升全民的醫療覆蓋。在每一個方面,我們都應該採取戰略上的行動。俄羅斯、巴西都在進行一些數字醫療和基礎醫療方面的改革。同時,增強以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的決議能夠使各國團結起來,增強自己的傳統醫療體系。同時也要考慮到各國的國情和政策狀況。領導力、品質與安全在我們的工作中需要得到強調,還有要加強聯絡,交換資訊。”凱利強調,“在研究與知識方面,我在昨天參觀了天津的一些醫院和大學,我想告訴大家,中國在傳統醫藥方面的研究非常強,但是這需要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基礎,我們需要分享數據、知識,創造一個平臺更好地管理傳統醫學方面的知識,並且協調我們的研究。”

推進傳統醫學進一步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動力,就是要繼續開展傳統醫學國際疾病分類項目,這樣更有利於加強對傳統醫學的了解。凱利表示“現在中國在做的工作很好,但是各國之間的合作還不夠,比如藥物的管理方針等,特別是藥物的使用方法、臨床研究仍需加強。”

最後,凱利認為在傳統醫學方面,標準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目前國際標準並沒有完全覆蓋到傳統醫藥領域,“因此,我們希望制定系列標準規範加強對針灸等傳統醫學的規範管理。我們有很多跨境的政府官員的培訓項目,讓他們來學習新的規範標準。我們已經出版了兩次培訓的內容,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行動。因此在傳統醫學方面,我們不僅僅是發展技術和研究,還要去發展規範制度,從總體上提升醫療水準。WHO總部有一個針灸銅人的雕像,這是來自中國的禮物,對於傳統醫學國際合作是一個里程碑。”(“津雲”—前沿新聞編輯/張逸群報道)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