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大師和全國名中醫表彰大會在京隆重舉行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6-3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6月29日下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計生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在京西賓館聯合舉辦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表彰大會,授予王世民等30位同志國醫大師榮譽稱號,享受省部級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範待遇;授予丁書文等99位同志全國名中醫榮譽稱號,追授高上林同志全國名中醫榮譽稱號。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傅興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于文明、馬建中、王志勇,中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長唐永剛出席,併為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榮譽稱號獲得者頒獎。

    王國強強調,廣大中醫藥工作者要以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為榜樣,見賢思齊,對標趕超,大力弘揚職業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的正能量;要胸懷全局、敢於擔當,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央的部署上來,在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中發揮中醫藥工作者的主力軍作用;要強化機遇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在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中敢於擔當奮發有為;要在推進傳承中充分發揮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的主體作用,傳承好大師、名中醫的學術思想與實踐經驗。 

據悉,這次國醫大師和全國名中醫評選注重面向基層和臨床一線,國醫大師人選須為省級名中醫或全國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從事中醫臨床或鑒別、炮製等中藥臨床使用相關工作50年以上。全國名中醫人選須為省級名中醫、省級以上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或全國優秀中醫臨床人才,從事中醫臨床或炮製、鑒定等中藥臨床使用相關工作35年以上。經自下而上、逐級推薦和“兩審三公示”等評選程式,評選出30名國醫大師和100名全國名中醫。

目前,國醫大師評選表彰已開展三屆,共評選表彰了90名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評選表彰是首次開展。此項工作在行業內外産生了積極廣泛影響,體現了黨和政府對中醫藥事業的關心與支援,也是對中醫藥工作者極大的鼓舞與鞭策,對進一步弘揚大醫精誠的醫德醫風,激勵廣大中醫藥人投身中醫藥事業振興發展將産生積極推動作用。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