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4招逼出體內濕氣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6-27  內容來源: 鳳凰網綜合

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其實這些病都跟濕邪有關。古話説: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性黏濁,如油入面。

  如何判斷體內濕氣重?

頭髮愛出油;

面部油亮;

睡覺流口水(濕氣飽和自行流出);

排便粘稠(不易沖掉)且多便;

小肚子大;

耳內濕(耳禪濕)。

濕毒的程度

一級濕毒:在表皮症狀:皮膚騷癢,長濕疹,頭臉油膩、長痘。

二級濕毒:在肌肉症狀:酸、困、累、乏,如肩頸肥厚、酸困、腰酸、乏力。

三級濕毒:在骨骼,即是骨寒濕,俗稱風濕。;症狀:肩周炎,肩痛,頸椎勞損,腰痛,風濕關節炎,變天關節就痛。

四級濕毒:在臟腑(如子宮、卵巢、脾胃、肺); 症狀:脾胃虛弱,便秘,多痰,婦科炎症。

五級濕毒:在身上(腫瘤)切了又長,長了又切。中醫認為,“濕氣”是引發及惡化疾病的關鍵。因為環境和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因素,每個人體內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濕氣。濕氣不除,睡再久也睡不夠,而且會引發各種疾病。

責任編輯: 李哲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