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成立儀式在北京召開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6-19  內容來源:中國網

——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成立儀式在北京召開

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成立儀式在北京召開

    2017年6月18日,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成立儀式在北京召開並現場剪綵。中醫科學院藥物研究所朱曉新書記、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花寶金院長、北京市回民醫院張立新院長、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侯煒主任、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吳志奎主任等多名領導、嘉賓、專家出席此次開幕活動。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所長王遜進行開幕致辭。

    在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了《“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這是今後15年,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行動綱領。《綱要》中提到,到2020年,實現人人基本享有中醫藥服務的宏偉目標,為響應這一號召,在2017年,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註冊成立。

    孫桂芝教授擅長中西醫結合治療各種中晚期腫瘤。她從醫50餘年來,診治各種中晚期腫瘤患者80余萬人次,篩選出系列抗轉移防復發及減輕放化療毒副作用的有效方藥與方案。率先創建了扶正培本法配合化療治療胃癌的研究方向。

孫桂芝教授

    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所長王遜在開幕儀式上介紹了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的相關情況,他表示,建立這個腫瘤研究所的初心是“與時俱進 科學創新”。為了更多的減輕患者痛苦,造福於人民。他還介紹,孫桂芝教授主持參加了國家《六五》、《七五》、《八五》中醫腫瘤攻關課題、國家中醫管理局、國家自然基金、中央保健局等原創性12項課題的研究,研究成果的整體水準居國內領先地位,為中西醫結合治療腫瘤開闢了先河。獲得院、部、國家級科技成果獎14項。

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所長王遜

    王遜在儀式上強調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致力於弘揚和發揮中醫藥獨有的價值,共同傳承中醫藥文化理念,並通過科學研究手段使之最終能為臨床醫療工作所用,為發展我國中醫腫瘤診療事業,為民眾的健康和教育,為創造和諧的社會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是中醫藥行業啟到示範、引領作用的“國家隊”,在當前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形勢下,在中醫領域屢創佳績。

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花寶金院長

    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花寶金院長在講話中談到,他二十年前就跟從孫桂芝學習中醫,作為弟子他感受到孫桂芝教授在教育教學中傳道授業,言傳身教;在科學研究中刻苦鑽研,孜孜以求;他表示這種精神永遠值得下一代學習。他指出,在當今社會,患腫瘤人數不斷攀升,孫桂芝教授多年來注重中西醫結合,採取辨病論治以及辨證與辨病相結合的診療方式在腫瘤的診療領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孫桂芝的學生們上臺獻花

    北京孫桂芝中醫腫瘤研究所的成立,標誌著中醫藥研究和中醫事業即將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秉承“弘揚中醫文化”精神,將充分發揮中醫中藥優勢,以“為百姓提供質優、價廉的醫療服務”為重任,致力於中醫藥理論、臨床研究,不斷拓展中醫醫療服務領域,大力弘揚中醫傳統文化,下一步,王遜所長將帶領他的優質團隊努力把中醫藥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為祖國的中醫藥事業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 李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