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中醫藥技術合作聯盟”在蘭州成立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5-23  內容來源: 人民日報

央廣網蘭州5月23日消息 日前,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與甘肅省內外各級40余家醫院以及俄羅斯友誼大學東方醫學院就組建“絲綢之路中醫藥技術合作聯盟”在甘肅蘭州簽署合作協議,聯盟成員間就“一帶一路”上的中醫藥合作達成協定。

根據協議,聯盟成員將採取派遣優秀中醫藥專家到合作醫院定期查房、坐診,開展學術講座,進行手術指導;建立雙向轉診綠色通道;共用院內製劑等措施,加強各聯盟成員在醫療、教學、科研及管理方面的合作,將不同層級醫療單位的聯動機制建立起來,共同發展,實現互助共贏。

絲綢之路中醫藥技術合作聯盟的成立為甘肅省的醫聯體發展開了先河,有助於各個成員醫院加強溝通與合作,互通有無、取長補短、合作共贏。

“‘一帶一路’為我們提供了到中醫發源地學習中醫藥知識的機會。”俄羅斯友誼大學東方醫學院院長根納季説,由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舉辦的兩期俄羅斯中醫藥研修班非常成功。(記者銀燕)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