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將在泰國召開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4-21  內容來源: 華龍網

(原標題:第十四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將在泰國召開)

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泰國中醫師總會承辦的第十四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將於2017年10月21日-22日在泰國曼谷AVANI酒店召開。本屆大會以“助力 一帶一路 ,服務民眾健康”為主題,預計將吸引來自泰國、菲律賓、中國、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英國、馬來西亞、荷蘭、南非等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名專家學者、政府官員、企業家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探討主題包括,中醫基礎理論與臨床研究新進展;中藥研究開發與應用,道地藥材與瀕危珍稀動植物保護;針灸推拿研究與實踐;中醫手法流派的傳承與發展;中醫藥國際標準化、資訊化研究;中醫藥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醫藥服務貿易理論研究與實踐及經驗交流;中醫藥立法、教育、醫療、科學研究在世界各國的發展態勢及前景;中西醫結合研究。

會議期間,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的分支機構設置了分會場,包括各學術領域研究學術專場、世界中聯各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世界中聯各專業委員會學術年會、世界中聯各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世界中聯各發展委員會成立大會,各中醫藥相關領域新聞發佈會等。

“第十一屆中醫藥服務貿易展覽會”將同時舉辦,設立展示中國傳統醫藥非物質文化遺産、中醫特色診療技術等多個工作坊,為代表們提供了交流臨床經驗和推廣研發成果的機會。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將與第十五屆世界中醫藥大會承辦單位簽署合作協議。

“一帶一路”中醫藥文化周系列活動,將組織多種形式的學術考察調研活動並於10月23-29日在東南亞及南亞開展。在印度新德里、尼泊爾加德滿都、柬埔寨暹粒等地將分別舉行“第三屆一帶一路中醫藥文化周之中醫藥海外發展新思路研討會”和“第二屆國際中醫藥防治重大疾病新方法和新思維論壇”及“首屆中西醫結合海外發展研討會”等學術論壇暨調研活動。

世界中醫藥大會是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全球中醫藥領域規模大、參與廣、層次高的學術盛會。至今已在中國、法國、加拿大、新加坡、中國澳門、澳大利亞、荷蘭、英國、馬來西亞、美國、俄羅斯、西班牙、紐西蘭成功舉辦了十三屆。會議堪稱中醫藥會議之最,僅第八屆世界中醫藥大會(英國倫敦)已獲得全球點擊量超過1350萬;2012年排名中國會議産業第18位,排名醫學類會議第一位(前100名入圍醫學類會議共3個)。2013年被列入國際大會及會議協會(ICCA)名錄。于2016年11月召開的第十三屆世界中醫藥大會(紐西蘭奧克蘭)會議直播收看人數超過30750人,覆蓋53個國家和地區;會議視頻上線後超過10萬人觀看。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