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鄧州斥資5億元建仲景國醫職業學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4-11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曉華 通訊員丁自力 余森豪)4月1日,河南鄧州市政府與北京西京力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訂協議,共同投資5億元,以原鄧州職業技術學院建設項目為基礎,舉辦鄧州仲景國醫職業學院,初期設護理、針灸推拿、康復治療技術3個專業,後期規劃增設中草藥栽培、中醫學專業。

鄧州仲景國醫職業學院的辦學性質為民辦公助,學院定位為“努力創建省內知名,國內有影響的國醫教育職業院校”,辦學層次為高等專科學校。通過前期籌建,現已完成一期工程近15萬平方米的醫學教學樓、醫學實訓樓等建設,招聘、培養了近百名專任教師。已選定護理、針灸推拿、康復治療技術3個成熟專業,2017年計劃招生500人,3年內在校生規模計劃達到3000人。

作為丹江口庫區區域中心城市,鄧州市具有調整産業和種植結構,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的義務,發展中草藥種植、加工等産業亟須培養大批專門中醫學人才。作為河南省直管縣市,鄧州市直接享有“支援具備條件的直管縣建立或引進大專院校”等推進省直管試點縣(市)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的政策。2015年3月,鄧州市確立了發展中醫藥文化産業的新思路,提出利用5~10年時間,進一步延伸中醫藥服務領域,統籌推進産業鏈條各環節發展,逐步形成集中醫藥種植、加工、診療、養生、保健、旅遊等在內,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産業結構。鄧州仲景國醫職業學院的籌建,與本地産業發展契合,補齊了中醫藥服務專業技術人才缺口大、鄧州職業教育培養專業人才能力不足的短板。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