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奶癬怎麼辦?中醫護理安全放心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3-01  內容來源: 求醫網

寶寶濕疹,民間稱為奶癬,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一般皮疹大多發生在面頰、額部、眉間和頭部,嚴重時軀幹四肢也有,重症者可擴大波及其他部位,容易反覆發作。最初表現為兩頰發癢,皮膚發紅,嬰兒轉動頭部去摩擦或用手搔抓,繼而出現較密集的小米粒樣皮疹即紅色丘疹或皰疹,很癢,後融合成片,水皰破後流黃色滲出液,水幹後結黃痂。皮損常常對稱性分佈。由於奇癢劇烈,患兒常煩躁不安夜間啼哭,影響食欲、睡眠和身體發育。

濕疹,對於很多新手媽媽來説,是看在眼裏急在心,如果不給予治療,那麼寶寶將會遭罪,若治療呢,市場上藥膏用特別得多,不知如何選擇,又擔心藥膏中激素的不良影響,導致病情反覆甚至更嚴重。對於寶寶濕疹安全有效的藥膏當屬中藥藥膏,寶寶濕疹可外用純植物精粹的善鑫堂萬應膏,每日擦在患處1-3次,堅持半個月即可康復。

對於寶寶濕疹,除了依靠藥物護理,寶媽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對寶寶做好護理工作,對於寶寶濕疹的康復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寶媽一定要從寶寶的飲食中排除過敏原,從根本上解決濕疹。未添加輔食的寶寶,媽媽首先考慮是否因牛奶蛋白過敏,添加輔食的寶寶,媽媽還要考慮是否會因為某種食物導致。

寶寶衣物最好是純棉的,柔軟透氣性好,不要包裹太多衣服。

寶媽們必須每天給孩子洗澡,許多人有一個誤區,就是患濕疹的寶寶不能洗澡,其實這是錯誤的,洗澡才能保持患處的清潔,改善皮膚狀態。但應每次用溫清水洗,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皮膚表面清潔,才能避免感染。即使濕疹孩子身上有些皮膚損傷比較嚴重,仍然需要洗澡,不能使用毛巾擦拭皮膚損重的部位,應該用吹風機將局部烘乾或自然晾幹,洗澡後儘快給孩子用藥效果會更好,同時減少孩子出汗,也能避免濕疹加重。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