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點穴方法很有效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2-28  內容來源: 尋醫問藥網

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多的人會通過一些方法進行減肥,比如是長時間的不吃飯,這種方法非常有效,但是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進行調節,而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注意專業的保健方式,利用點穴的方法,那麼,中醫減肥點穴方法很有效?

  中醫減肥方法:點穴針對性減肥

1、告別大象腿

指法:用拇指或食指壓穴位委中處,壓時必須有麻的感覺才是壓對了穴位,壓兩至三秒再鬆開,左右兩腳各做10次。

2、告別水桶腰

指法:用兩手的食指或中指的指尖,左右均等地慢慢指壓中脘、天樞和關元三個穴位兩至三秒,壓進肚子兩至三釐米。中脘位於腹正中線臍上4寸處,天摳穴位位於臍左右兩側各旁開2寸處約三個指頭寬,關元位於臍下3寸處。指壓十次左右。

3、告別大餅臉

指法:用拇指或食指同時指壓臉頰兩側的下關穴位和頰車穴位。指壓下關穴位時,由下往上推,壓時上齒要産生疼痛才會有效果。下關位於面部耳前,當顴弓與下頜切跡所形成的凹陷處。接著指壓頰車穴位處,朝斜上方進行指壓,下齒須有壓痛感。頰車在面頰部下頜角前上方約一橫指,兩個穴道各指壓5次。

四大點穴中醫減肥法

1、針灸點穴法:原理主要是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抑制胃酸分泌,從而減輕饑餓感,達到減肥目的。適用於脂肪型肥胖。

2、香穴療法:運用大拇指對身體位的按壓,打通能量管道,達到纖體窈窕的效果。針對因缺乏運動,造成身體脂肪囤積産生的水分型肥胖女性。

3、反射療法:通過對足底穴位施加壓力,影響人體的內部器官和迴圈系統,達到減肥健體的目的。多用於肌肉型肥胖。

4、耳穴埋壓法:能有效調整脾胃功能,疏通淤血,清瀉消脂,減少能量攝入,促進能量代謝,使脂肪運動分解,適合各種類型的肥胖。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這些點位的方式,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全面的進行調理,針對不同肥胖的體型進行全方位的治療,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需要正確地進行減肥,讓自己瘦出苗條的身材,平時大家需要注意正確減肥方式,全面的進行調理,才有助於身心健康。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