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澳簽署“川澳中醫藥産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7-01-13  內容來源: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澳門與四川簽署“川澳中醫藥産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中新社澳門1月12日電(記者龍土有)1月12日,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分別代表澳門特區政府與四川省政府,在澳門簽署“川澳中醫藥産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冀以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為載體,充分發揮澳門國際平臺優勢,帶動川澳中醫藥産業合作。

與此同時,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與成都中醫藥大學,以及與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荷蘭SU生物醫藥公司、成都康弘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也簽署了多方合作框架協議。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中醫藥産業化作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戰略部署以及三大新興産業之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和關注中醫藥的産業化和國際化進程,並努力促進各項工作開展。

梁維特稱,簽署協議後,澳門將以更加積極的態度、更加開放的理念、以及更加務實的舉措,不斷拓展與四川省的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準,共同促進川澳中醫藥産業拓展與葡語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表示,澳門經濟實力比較雄厚,是中國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也是四川發展經濟的重點合作區域。期待雙方在中醫藥科技創新、長效合作機制等方面建立聯繫,加快項目落地,借助澳門國際交流平臺,向世界各國充分展示中醫藥文化,共同推進中醫藥産業現代化。

據悉,川澳合作是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繼粵澳合作後,在中醫藥領域開展的重要合作。今後,川澳政府將積極引導科研院所、企業、大學與醫院共同參與,共同圍繞深化川澳中醫藥産業、科技、醫療等領域,展開闔作交流。(完)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