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高等學校教學名師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12-3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12月29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教育部、國家衛生計生委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中醫藥高等學校教學名師表彰大會,授予丁櫻等60位教師中醫藥高等學校教學名師榮譽稱號。

    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劉謙,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于文明、馬建中、王志勇、閆樹江出席會議,併為中醫藥高等學校教學名師榮譽稱號獲得者頒獎。

    今年是中醫藥高等教育60年。為進一步弘揚敬業奉獻、嚴謹篤學、立德樹人的師德師風和大醫精誠的醫德醫風,表彰先進,樹立典型,激勵廣大中醫藥高等教育工作者潛心教學、精心育人、追求卓越,經全國評比達標表彰工作協調小組批准,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教育部、國家衛生計生委聯合開展了中醫藥高等學校教學名師評選表彰工作。

    經逐級推薦、專家評審和公示,確定了60名中醫藥高等學校教學名師表彰人選。他們師德高尚,業績突出,長期工作在教學一線,從教年限最長達到56年,年齡集中在60歲左右,涵蓋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臨床醫學、民族醫藥學等學科專業。

    據悉,這是建國以來國家首次開展的中醫藥高等學校教學名師評選表彰工作,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中醫藥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和鼓勵,必將激勵廣大中醫藥高等院校教師積極投身中醫藥高等教育事業,努力推進中醫藥事業振興發展。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