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後如何恢復精力?3妙招拯救加班族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12-15  內容來源: 家庭醫生線上

許多人都有熬夜的習慣,他們有的是實屬無奈,熬夜加班,另一種是自願樂享夜生活。那麼熬夜都有哪些危害呢?

熬夜的危害

一、胃腸道問題

熬夜的人,剝奪了胃腸道休息的機會,導致消化性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

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熬夜時人處於緊張狀態,得不到放鬆,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血壓比正常人高,容易誘發高血壓或者加重病情。現在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逐漸增多且越來越年輕化,常熬夜或是誘因之一。

三、提高患癌風險

熬夜會讓內分泌激素水準紊亂,使得細胞代謝異常,影響人體細胞正常分裂,導致細胞突變,提高四、患癌風險。

中醫養生拯救年尾加班

倒立對付頭昏腦漲

工作時間太久,大腦不免一陣陣地犯暈,思路也卡在某處動彈不得。

中醫支招:倒立。

倒立可增加大腦血液供應,提高反應能力。這種方法對以下症狀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晚上不能熟睡,記憶力減退,精神不能集中,腰痛,肩膀酸硬,頭痛等。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忌用此方法。

拍打對付犯困

萬家燈火皆滅之時,睡意不知不覺襲來,強睜眼卻一陣陣迷糊……

中醫支招:拍打。

拍拍腦袋、拍拍頸部、拍拍大腿……凡是感覺疲憊的部位,都拍打一番。別小看了拍打,拍擊法可是中醫推拿手法之一,不僅能促進氣血運作、消除肌肉疲勞,還能起到促進血液迴圈,提神醒腦的作用。

酸棗仁對付失眠

終於堅持著做完工作,可當暈暈乎乎地倒在床上時,大腦卻一片清醒,失眠了……

中醫支招:酸棗仁。

酸棗仁具有寧心安神、斂汗生津、鎮靜助眠的功效,非常適合因熬夜導致的虛煩不眠,如果能事先煮好酸棗仁粥及百合酸棗仁,等到工作完喝上一些,對於安眠極有幫助。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