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衛生部長稱讚喀中醫療合作成果顯著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11-02  內容來源: 新華網

(原標題:喀麥隆衛生部長稱讚喀中醫療合作成果顯著)

新華社雅溫得10月31日電(記者黃亞男)喀麥隆衛生部長安德列·馬馬·弗達10月31日表示,中國的援助為改善喀麥隆人民的健康狀況作出了貢獻。

弗達當天在衛生部舉行的歡送第17批中國援喀醫療隊以及歡迎第18批中國援喀醫療隊儀式上説,自1975年喀麥隆與中國政府簽署關於中國派遣醫療隊赴喀麥隆工作議定書以來,兩國在衛生領域的合作越來越廣泛。40多年來,中國除向喀麥隆派遣醫療隊外,還幫助喀麥隆修建了雅溫得和杜阿拉婦兒醫院,為喀麥隆培訓了大批醫護人員,捐贈了大批藥品和醫療器械,這些援助為改善喀麥隆人民的健康狀況作出了貢獻。

弗達在致辭中表達了喀麥隆政府及他本人對第17批醫療隊員兩年來為喀患者辛苦付出的感激,和對他們專業能力的肯定。弗達説,喀麥隆政府也將為新一批醫療隊員提供必要的支援,幫助他們圓滿完成任務。

中國駐喀麥隆大使魏文華在儀式上説,2016年是中喀建交45週年,45年來,兩國在衛生領域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他相信第18批醫療隊的到來將進一步加強兩國的醫療合作。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