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掌風如何治?老中醫告訴你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19  內容來源: 中國網

1、中醫稱手癬為鵝掌風,從中醫上來講,鵝掌風多由濕熱下注,或因久居濕地染毒而成。《醫宗金鑒·外科心法》中對鵝掌風有如下記載:“此證初起紫白斑點,疊起白皮,堅硬且厚,乾枯燥裂,延及遍手。”中醫在鵝掌風了研究與治療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那麼,中醫如何治療鵝掌風呢?鵝掌風可使用不含激素的帕芙歐珍膚膏,每日擦在患處1-3次,堅持半個月即可康復。下面來再看看老中醫為我們帶來的中醫治癬妙方。

1.png

2、中醫學中有多種中藥材對治療鵝掌風有奇效,例如:蘆薈、雪蓮花、蛇床子、柚子皮、苦參、馬齒莧等。

3、取蒼耳子、地膚子、土槿皮、土槿皮、蛇床子、苦參以及百部各15克,枯礬6克。加入水3000毫升,進行煎煮,待放溫後用紗布將殘渣過濾留下藥液,放入大小適中的盆中,然後把病手放入盆中浸泡。一日一次,一次15分鐘,堅持浸泡4-5天即可有明顯效果。

2.png

4、取陳醋1斤,加入去皮大蒜頭一兩,香煙絲(十支),泡二日後用醋浸手,一次10分鐘,一日兩次,浸後可用清水洗凈,連用10日有特效,尤其是此方在三伏天或者其他高溫天氣時使用效果會更好。

 

5、當歸20克,紫草20克,麻油120克,黃蠟15克。將前2種藥同麻油同熬,藥枯濾清,將油再熬至60克,放入黃蠟融化後,倒入碗中,待冷即可。外用,將藥膏搽患處,如癢甚者,以新鮮薑片蘸藥膏擦之。適用於不同原因引起以及不同症狀表現的鵝掌風患者。

以上就是老中醫認為目前治療鵝掌風方面最有效的三個妙方,希望可以幫助患者成功的拜託鵝掌風的困擾,重新擁有一雙健康美麗的雙手。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