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辦論壇 推中醫藥海外發展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14  內容來源: 中國僑網

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全體與會者合影留念。(張亮

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全體與會者合影留念。(張亮 攝)

  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全體理事和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領事部蔣華主任等合影留念。(張亮 攝)

中國僑網9月14日電 日前,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在荷蘭Delft上海花園酒店,成功舉辦了荷蘭華人中醫界歷史上首屆“中秋聯歡活動暨中醫臨床學術研討會”。來自荷蘭各中醫團體100多名華人中醫師們歡聚一堂,共慶中國傳統中秋佳節。中國駐荷蘭使館領事部主任蔣華、科技處參贊張新民教授、秘書袁春華、茹建春以及海牙市政府代表等嘉賓應邀出席了本次大會。

會議由王維祥博士主持,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董志林會長首先致辭。董志林會長在講話中首先回顧了荷蘭華人中醫界的發展歷史和目前現狀,指出目前荷蘭社會各界特別是海牙市政府對中醫藥在荷蘭的發展非常重視,非常願意吸引中國中醫藥事業在海牙及周邊投資。董志林還指出,加強和促進全球範圍內中醫藥臨床、教育、研究人員的交流與合作,是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的一項大政方針。

出席論壇大會的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領事部主任蔣華在會上表示,去年成立的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是荷蘭華人中醫史上的一個理程碑,推動了中醫藥在荷蘭更好地傳承和發揚。目前,中荷兩國友好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準,希望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利用兩國友好的這個絕佳契機,更好地推動中醫藥在荷蘭的發揚光大。

次日,論壇還舉辦了六場中醫臨床學術交流講座,分別是錢成的《糖尿病的針灸/中醫分型治療》,陳琳的《急性腹痛的診斷和鑒別診斷》,楊志剛的《中醫診所資訊化管理初探》,龍梅的《五行針灸 》,姚奉理的《更年期失眠中醫針灸治療》和李頡的《傷寒六經辯證與現代時病的解讀及其臨床意義》。這些中醫學術交流講座,代表荷蘭華人中醫界已經具備了很高的學術水準。

董志林表示,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一個重要宗旨是荷蘭華人中醫界的團結互助,因此,荷蘭華人中醫師必須團結起來,才能形成集體的凝聚力,才能爭取到更好的中醫針灸執業環境。據悉,荷蘭華人中醫藥學會今後將定期舉行中醫藥界學術研討交流和聯合活動。(張亮)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