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康博會將於11月在廣州盛大啟幕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13  內容來源: 中國網

   

    9月12日,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 “2016中國•廣州國際中醫藥大健康博覽會暨高峰論壇”(簡稱“中醫藥康博會”),主題為“傳承、推廣、創新、濟世”。 將於2016年11月18日至20日在廣州市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辦,並自即日起正式面向海內外招商招展。中醫藥康博會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批准 [商服貿批(2016)第411號] ,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廣東省中醫藥局、河南省南陽市中醫藥管理局共同主辦,廣東尊聖中醫藥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大型國際性盛會。 

    相比往屆中醫藥康博會本屆中醫藥康博會的一大亮點是設有多個中醫藥文化館,仲景醫藥文化館、李時珍醫藥文化館及特色民族醫藥文化館。這屆中醫藥康博會由兩大版塊組成:分別是博覽會和高峰論壇。其中論壇並分設“中藥創新國際論壇”、“中醫傳承創新論壇”、“中醫藥大學校長論壇”、“縣域中醫院院長論壇”、“醫養結合、健康養生養老論壇”、“康養城市暨養生旅遊論壇”及“海外中醫智慧”七個分論壇。

    記者在會上獲悉,博覽會場館在廣交會C區,面積1.5萬平方米,設《中華名醫》、《中華名藥》、《大健康服務業》三大專業展區,分“名醫資源與産業”、“國醫堂館”、“中藥資源與産業”、“保健調理”、“中醫診療産業”、“養生美容”、“中醫藥養生旅遊”、“養老保健與服務”六大主題板塊進行展示,可接納海內外超400家中外企事業單位參展。

    本屆中醫藥康博會組委會秘書長、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學術部主任鄒建華介紹到,此次高峰論壇得到了中國相關部門和國際組織的官員、國醫大師、兩院院士及國際著名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援。屆時,他們將齊聚廣州就中醫藥及大健康領域的相關政策以及國際共同關注的焦點、熱點問題作大會主旨演講並進行深入研討、交流及互動。

    此次大會的承辦方廣東尊聖中醫藥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牛楠表示,到目前為止,本屆中醫藥康博會協辦單位有:蘄縣健康辦、台灣原生植物協會、 廣東博愛大健康研究院、康美藥業、廣州藥業。支援單位包括:北京中醫藥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 、南陽市仲景艾草産業園等。此外,本屆中醫藥康博會也得到了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各專業(工作)委員會、海外團體會員單位的積極響應、參與和大力支援。現在已明確的參展組團有:南陽組團、蘄縣艾都組團、樟樹組團、內蒙古組團及湖南組團等。

    本屆中醫藥康博會的召開,將全面展示和反映世界中醫藥行業及大健康服務業領域取得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成果以及新發展和新趨勢,搭建該領域的全産業鏈的國際交流平臺,實現知名專家、企業及品牌的産融對接與合作共贏,成為推動和引領中醫藥行業及大健康服務業發展的新引擎和風向標。(中國網訊 記者李哲)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