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會現場簽約額超4億元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22  內容來源: 南方日報

原標題:漫博會現場簽約額超4億元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少宏 見習記者/吳珂)作為國家級動漫展會,漫博會正在成為國內原創動漫集體授權合作的共同選擇。

8月20日,記者從第八屆漫博會主會場了解到,漫博會僅前兩天,展會現場簽約動漫形象授權及合作開發金額就達4.3587億元,其中以《本草藥靈》為代表的部分優秀作品還未公映即收穫多項授權合作,體現粵産原創動漫作品正在受到市場越來越多的認可和關注。

《本草藥靈》由東莞本土動漫企業——廣東醫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製作出品,講述的是在浩瀚宇宙中一個神秘美麗的國度岐黃世界,因為集萬種病毒于一身的萬疾王妄圖霸佔岐黃世界而散下各種可怕的病毒,兩位少年藥靈師為拯救岐黃世界踏遍萬水千山召集中藥藥靈的力量,從而發生的一個個感人故事。

據廣東醫漫總經理李源透露,該片計劃分三期拍攝1000集,總投資預計達1.5億元,將通過寓教于樂的方式讓孩子們親近中醫,認識中醫藥文化知識。目前第一期首季26集已經完成製作,將在今年年底登陸央視,隨後將在全國300多家電視臺與全國小朋友見面,該片還計劃參展今年的法國戛納電影節,在海外發行,將中醫藥文化通過動漫這一喜聞樂見的全球語言傳遞到更多國家和地區。

儘管還沒正式上映,但《本草藥靈》在本屆漫博會上已獲得國內多家生物醫藥、科技等品牌公司的認可。在19日下午的集中簽約儀式上,廣東醫漫與深圳達能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靈匙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靈光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達成簽約,將合作推出民用印表機、體質茶飲、健康養生漫畫、AR智力啟蒙機、手機遊戲等在內的動漫IP授權及衍生品。

記者了解到,除了《本草藥靈》之外,包括《豬豬俠》《逗逗迪迪》《我要回家》等粵産原創動漫作品也在本屆展會上斬獲頗豐,分別與國內外多家企業在動漫形象授權、動漫主題公園開發等領域達成簽約合作。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