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爾各答總領館組織中印針灸交流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03  內容來源: 外交部

2016年7月31日,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佔武主持召開中印針灸專家交流會。中國湖南中醫藥大學專家團隊與印度針灸協會負責人等參加。

馬佔武總領事首先歡迎中國湖南中醫藥大學針灸專家來印工作交流。他説,當年與柯棣華大夫一同參加印度援華醫療隊的巴蘇大夫,在上世紀50年代把針灸引入印度並進行推廣,現在越來越受到印度人民歡迎,在促進中印友誼和相互理解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此次交流是在中印關係總體不斷發展、兩國友好交往持續增加的背景下進行的。希望中方專家與印度同行深入討論,相互學習,為增進中印針灸領域的友好交流、進一步加強中印友好做出貢獻。

印度針灸協會主席兼西孟邦柯棣華大夫紀念委員會主席甘泰特(M.Gantait)表示,感謝總領館積極促進印中針灸交流,期待著與中國同行進行切磋並向他們學習。印度針灸協會願意不斷加強與中方在針灸方面的聯繫,並通過各種方式增進印中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中印專家此後商定了接下來幾天的日程安排。

中方針灸專家團此次訪印時間10天,將與印度針灸專家就相關技法及針灸在中國的最新發展等座談交流,並進行展示和培訓。來自印度7個邦的針灸醫生將參加此次活動。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