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按摩機器人 你想試試嗎?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7-20  內容來源: GIZMAG

這是一款中式按摩機器人 你想不想試試?

騰訊家電訊(chares)隨著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人們對按摩理療的需求越來越大,Emma理療全自動機器人就因此誕生了,這只獨臂機器人能夠對患者實行按摩護理,從而幫助理療師減輕工作負擔。

Emma由新加坡初創公司AiTreat研發,目前處於臨床實驗階段,成功護理過50位感覺身體不適,肩肘或後背酸痛,或感覺脖子僵硬的患者,理療師可以操作Emma按摩機器人對患者需要理療的部分進行按摩,同時Emma機器人也可以自行運動為患者按摩,它綜合了3D立體攝像系統和3D列印的壓力感測器系統,感測器能夠回饋按摩時用戶的生理反應,做出按摩力度及區域的適當調整,如果在按摩過程中監測到患者有疼痛反應,就會減輕按摩力度,所有收集到的數據將會上傳到雲端,因此理療師可以依據這些數據監護患者的理療進程,從而有針對性的提出理療方案。

一旦目前的臨床實驗通過,第二代Emma按摩機器人將會被提上開發議程,會被初代更加緊湊小巧,移動性能也會更強,而至於最終的商業版本何時推出,目前還沒有明確定論。

研發人員表示:“這將是世界首款用於傳統中式理療的按摩機器人,我們的目標不是取代擁有嫺熟按摩技能和豐富經驗的理療師,而是希望我們的Emma能夠在這方面起到輔助作用,幫助理療師進行更科學,有效的理療。”

來源:GIZMAG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