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也能變美?洗澡法助你全身美白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5-18  內容來源: 家庭醫生線上

我們每天都要洗澡,洗澡不僅能潔凈身體,還可以讓我們在沐浴的過程中讓身心放鬆,消除疲憊。但洗澡還不止這麼簡單,洗澡對於肌膚的保養,也是十分重要的步驟。只要選對方法,洗澡能幫助活躍血液迴圈,提升肌膚的彈性,讓你輕鬆變美哦~

蜂蜜浴

將蜂蜜直接加入溫水中,配成 1% 左右的蜂蜜水溶液,洗臉或洗澡,特別是“蜂蜜浴”對消除疲勞功效明顯,還可以使皮膚變得光潔潤滑。也可以在沐浴之前,用蜂蜜塗抹全身,尤其是腳底、膝蓋、手肘等部位要多涂一點, 10 分鐘後,進入浴缸浸泡,然後再用香皂洗一遍,洗完澡後,會覺得全身滑膩如凝脂。

功效:蜂蜜中含有豐厚的微量元素和少量的維生素,能安慰皮膚的血液輪迴,促進細胞發展,延緩朽邁,使皮膚的彈性和韌性加強,外表愈加潤滑滋潤。蜂蜜還具有殺菌、防備和消弭斑點及黃褐斑等感化,劈面部的幹澀、起皺、癤子、痱子、痤瘡等都具有肯定的醫治感化。

牛奶浴

牛奶和水按照1:1的比例調好然後倒入浴缸裏,然後整個人就進入浴缸裏浸泡,用雙手在肌膚上慢慢的按摩使肌膚更好的吸收牛奶的營養成分,這樣不僅可以滋潤肌膚使肌膚恢復嬌嫩,還能達到美白效果。

功效:加入牛奶後,洗澡水會變得非常柔和,即使有“熱水會刺激皮膚”的敏感性皮膚者,此浴法也不會帶來刺激性。而牛奶除了能保濕,還能起到緊膚、收斂的作用。睡覺前泡牛奶還會讓身心放鬆,促進睡眠。對於多汗症也具有相當良好的功效,而且還能改善躁鬱、失眠等症狀。 牛奶所含的酵素成份,能達到消炎、消腫與舒緩皮膚的功效;因此,肌膚若出現因日曬而産生的紅腫現象,即可利用牛奶來進行護理。

紅酒浴

將過量紅酒參加溫水中攪勻,熱日倒入量為500ml,冬季時為750ml左右。

功效:紅酒中豐厚的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促進血液輪迴的感化。紅酒中的酒精能夠促進肌膚吸取營養,讓頤養身分更快進入肌膚裏層。

綠茶浴

將喝過的綠茶渣或喝過的茶包3~5包,放入絲襪或棉布袋中,再將布袋放入浴缸內注入熱水,推薦浸泡時間為10~20分鐘。

功效:綠茶中的兒茶素和咖啡因,能夠有用進步脂肪代謝,從而能較快地消弭脂肪。綠茶還能去除肌膚油脂及污垢,有助於爽膚除痱、軟柔角質。別的,作為入浴劑,綠茶還可由裏而外平和身材,對身材虛寒的人尤為適合。

責任編輯: 李哲